市直2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春季义务植树
厚植绿色家底 夯实生态根基
4月17日,市直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2000余人,在原州区彭堡镇曹洼村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厚植绿色家底,夯实生态根基,助力打赢黄河“几字弯”固原片区攻坚战。市委书记滑志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青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白学贵等市在职厅级领导参加。
四月的固原春风向暖,万物勃发。参加植树活动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铲土挖坑后扶树正苗、培土固基、围堰浇水,认真完成每道工序,接连种下樟子松、油松、山楂树等6000余株苗木,栽植面积115亩,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树苗错落有致、昂然挺立,萌发出勃勃生机。“义务植树是对个人劳动实践的锻炼,更为固原生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非常有意义,以后希望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市水务局干部冯涛说。
植树造林是筑牢生态根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我市始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通过系统性生态治理和创新性制度实践,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显著进展,多项指标位居全区前列,交出亮眼的生态答卷。2025年,全市完成国土绿化54.15万亩。今年,我市承接黄河“几字弯”攻坚战44.2万亩国土绿化任务,目前已完成7.5万亩。全市将锚定目标,持续厚植绿色家底,强化生态担当,为高质量建设宁夏副中心城市和生态文旅特色市夯实绿色生态根基。(记者:任悦儿 赵昱杰)
相关新闻
-
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6-06-26] -
滑志敏调研督导常态化精准帮扶暨考核评估整改工作
持之以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夯实统筹“两化一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基础[2026-06-26]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6-06-25] -
滑志敏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6-06-18]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6-06-17] -
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6-06-11] -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6-06-10]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6-06-10] -
滑志敏调研信访工作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时强调
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整治[2026-06-09] -
滑志敏巡视检查2026年全市高考工作
[2026-06-08]





